针康系举办2023年度针灸技术技能比武

作者:王亚飞 时间:2023-04-28 点击数:

为促进针灸推拿专业学生专业技能和职业素养的提升,增强实践动手能力,4月27日晚自习,针康系针灸教研室举办了2023年度针灸推拿专业针灸技术技能比武决赛。

本次比武包括“毫针刺法”和“拔罐法”两个项目评分标准采用中医执业助理医师考核标准,参赛选手为2021级针灸推拿专业全体学生。比武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在各班分别进行,共选拔出30名选手参加决赛。决赛组织井然有序,各位选手沉着应赛,评委老师公平公正,最终卞凯齐、李思危、贾绘颖同学获得个人一等奖,21级针灸推拿7班荣获团体一等奖。赛后,针康系办公室副主任高华伟、针灸教研室主任李志宏分别就毫针刺法和拔罐法进行了点评和示教。

针灸技术技能比武是评估针灸推拿专业课程实践教学质量的常规赛事,也是落实“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系列抓手之一,对于强化学生对职业标准的认知、促进学生专业技能和职业素养的提升,具有重要意义。


Copyright 2010-2012 山东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针灸推拿与康复保健系 版权所有 教育技术中心 设计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