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灸学课程群虚拟教研室主题教研活动成功举办

作者:文:李志宏 曹利超/图:赵金蕾 时间:2023-05-17 点击数:

为提高教育教学质量,5月16日下午,针灸学课程群虚拟教研室举办了以“做科研,提素质,促教学”为主题的教研活动。中国中医科学院针灸所王莹莹教授及6所兄弟院校专业教师受邀线上参会,我校针推专业教师线下参会,针康系副主任申芳芳主持会议。

本次活动依托山东省针灸学重点学科平台,结合职教周工作部署,邀请了王莹莹教授线上讲授了“针刺戒烟临床疗效评价与方案研究”,并介绍了其团队在针刺戒烟方面的研究成果。随后,参会教师共同研讨了针刺戒烟研究的现实意义及科研设计思路,探讨了该研究方向与针灸学课程群课程思政建设的融合路径。

通过本次活动,与会教师加深了对于针灸学课程群虚拟教研室的认识,提高了自身科学研究素养和思政育人能力。今后,针灸学课程群虚拟教研室将继续开展类似的活动,不断创新教研模式,推进教育教学事业的发展。

 


Copyright 2010-2012 山东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针灸推拿与康复保健系 版权所有 教育技术中心 设计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