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百姓健康事,俯首甘为孺子牛--记针推康保系菜博游

作者: 时间:2010-04-27 点击数:

           

2010424日,根据学校党委的统一安排,我系认真组织全体党员赴寿光市参观了第十一届中国(寿光)国际蔬菜科技博览会。本届菜博会超乎想像的蔬菜品种、新颖奇特的栽培方式,会展本身新颖的创意和浓厚的文化底蕴,无不令人叹为观止。  

通过导游的讲解,我们了解到了寿光蔬菜产业带头人王乐义勇于改革创新和服务于人民的精神。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王乐义在身患重病的情况下,一心为公,无私奉献,积极投身农业科技和为农服务,1989年首创了冬暖式蔬菜大棚,并将这一技术毫无保留地推广到20多个省、市、自治区,引发了一场遍及全国的菜篮子革命  

王乐义之所以能够不断探索、积极创新,最终创造了事业的奇迹,是因为他有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道德思想,一切以人民的利益为重,急人民之所急,想人民之所想。作为一名党员,我们应该时刻以这样的标准要求自己,让工作不断跨上新的台阶。  

同时,王乐义的成功、历届菜博会展示的成果都在提醒我们,要以发展的眼光看待问题,只有敢于挑战和突破原有的模式,才能不断提高工作成绩和为人民服务的质量。  

本届菜博会的主题为“绿色、科技、发展、共享”,而这样的科学发展观同样适用于中医药的发展。作为一名从事中医药事业的党员,我们要认真贯彻这一方针,解放思想,科学发展中医药,正如有学者指出的:“今昔异势,祖宗所言不足以完全解决今天的问题。我们总要立足现实,提出新观点、新理论。”医者父母心,虽然不是每名医者都可以悬壶济世,但我们的工作总关系着人民的生命健康,任重而道远,所以作为一名从事中医药事业的党员,我们更应该时刻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要能从大处着眼,能开拓创新,批判性的继承前人的宝贵财富,创造性的将其发扬光大,这样才能在现在乃至未来,促进中医药更快更好的发展,同时更充分的发挥中医药的作用,积极为广大群众提供良好的中医药预防、保健、医疗、康复服务,使之能够享受福乐安康的生活。  

一天的参观考察,我系所有党员感慨良多,在折服于科技兴农魅力的同时,会更加积极的思考寿光蔬菜的发展对“解放思想、发展中医药”有何启示,更好的为中医药的发展贡献力量。  


Copyright 2010-2012 山东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针灸推拿与康复保健系 版权所有 教育技术中心 设计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