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康系举办寒假社会实践总结表彰活动

作者: 时间:2024-03-20 点击数:

为宣传展示大学生社会实践风采,分享经验,针康系于3月11日—3月18日通过线下初选与线上投票两个环节开展了寒假社会实践总结表彰活动,进一步引导学生上好“学思践”相结合的“大思政课”。

寒假期间,针康学子结合时代背景与专业优势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充实的实践活动:一是中医特色服务,关爱老人。在莱西市产芝老家综合服务中心等地,为孤寡老人提供推拿、艾灸等康复保健服务,同时送去暖心关怀。二是实地实践学习,增强技能。学生来到菏泽郓城县颐和医院、临沂兰陵县中医院、东营区人民医院、菏泽中西医结合诊所、李沧区天泽诊所等各地卫生院见习,学习中医文化知识与针灸、推拿、拔罐等专业技能知识,深入了解社会民众健康需求。三是传播中医文化,树立自信。学生来到青岛第六十六中、济南章丘区、德州市临邑县理合务镇中心学校、长岛综合实验区城东社区、滨州市邹平市等地的学校、社区、医院积极宣传中医药文化知识,普及中医养生保健常识,并与优秀校友进行访谈,交流工作学习经验,坚定从医信念。四是传承革命精神,坚定信仰。针康系学子还积极寻访身边的中共老党员,聆听奋斗故事,接受精神洗礼;并来到德州市临邑革命烈士陵园、济宁市烈士陵园等地,重温革命精神,激发爱国热情。

行之愈笃,则知之益明。通过开展社会实践,促使学生深入了解国情民生、增长阅历才干、进而达到“以学助践,以践促学”的目的,推动理论学习与实践育人深度融合。经过各项总结评比,共有10组实践个人或实践团队分别荣获一二三等奖,其中22针3郭宇轩、23针1郭宗霖获得一等奖。

受表彰的先进个人与团队将积极发挥榜样示范作用,结合专业特色,创新志愿服务形式,擦亮社会实践品牌,带动系部社会实践工作进一步走深、走实、走新,充分彰显青年医学生的责任担当与奋斗底色。(针康系 文、图/李倩会)


Copyright 2010-2012 山东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针灸推拿与康复保健系 版权所有 教育技术中心 设计制作